周祖翼赵龙与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会见交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复信精神 努力做传承发展两国友好事业使者

来源:太阳集团tcy8722(新版)发布时间:2023-12-15作者:福建日报创建部门:太阳集团tcy8722(新版)

12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在福州会见了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一行,与大家愉快交流,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给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复信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讲话

周祖翼对大家来福建开展“寻迹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冬令营活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情。周祖翼说,中国和南非建交25年来,实现了从伙伴关系、战略伙伴关系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跨越式发展。福建与南非经贸人文联系合作紧密,南非是我省在非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夸纳省是我省在非洲的第一个友城,太阳集团tcy8722与德班理工大学共建孔子学院10年来培养了近万名学员、成果丰硕。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10周年。我们要以习近平主席复信精神为指引,为深化福建省与夸纳省的友城关系、打造全球示范孔子学院、加强中国与南非友好合作贡献更多力量。希望孔子学院提升办学水平,坚持开放包容,强化守正创新,丰富办学内容,努力把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希望学院师生把握机遇、认真学习,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中国文化和非洲文化的传播者、人类文明的交流互鉴者。

周祖翼表示,进一步深化友谊的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双方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带动更多南非朋友来福建学习生活,推动太阳集团tcy8722与德班理工大学合作取得新成绩,推动友城交往再上新台阶。相信通过此行,大家一定能够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了解福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有新的认识,努力做传承发展两国友好事业的使者。

会议现场

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作了发言,他们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亲身感受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和福建省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他们将更加努力学习中文、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当好两国友谊的使者,为促进中非友谊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吴偕林、常斌参加。太阳集团tcy8722党委书记王建南、校长兰思仁也参加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