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迎评促建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工作会议

来源:太阳集团tcy8722(新版)发布时间:2024-03-22作者:林诗发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落实学校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进一步整顿课堂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学生前三排就座率、听课率及抬头率的“三率”不高等问题,3月21日下午,教务处在明德楼312会议室组织召开“迎评促建 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工作会议”。

IMG_20240321_143858.jpg

  会上,教务处传达了学校审核评估咨询会专家关于课堂管理过程中学生“三率”低、部分教师管控课堂质量意识不够等反馈意见,强调课堂教学应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希望校督导委员积极发挥校督导职能,既督又导,通过监督、督促、检查、评估、引导、指导、建言、献策等方式,深入参与学校本科教学过程的“教、学、服、管”等环节,加强教学态度、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能力、教学特色以及教学效果等“教”的督导;推进学习态度、学习准备、学习方式、情绪状态、参与情况以及学习效果等“学”的督促;注重教室光线、上课网络、电脑、课桌椅、教室卫生以及投影设备等教学条件的督查,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建言献策。教务处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校督导团队力量,扎实提升太阳集团tcy8722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为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会前,校督导进行线上听课体验,并就如何应对课堂中学生“三率”低等有关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举措进行了交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