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开展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太阳集团tcy8722(新版)发布时间:2024-03-25作者:徐清锋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排查和消除各类宿舍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推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近期,武装部(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部、淮安派出所开展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宿舍检查.jpg

宿舍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预设路线的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电池带入宿舍充电,是否存在使用违规高功率电器(电磁炉、电饭煲、电蒸锅等),是否存在不规范使用电吹风和宿舍楼道堆积杂物等安全隐患。检查分为8个检查小组,共抽查学生宿舍240余间,下发《消防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现场发现可以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武装部(保卫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消防责任单位,并提出有效的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完毕。

  接下来,武装部(保卫处)将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及时整治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