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六组巡视太阳集团tcy8722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太阳集团tcy8722(新版)发布时间:2024-03-26作者:宣传部/文 宣传部 高焱/图创建部门:太阳集团tcy8722(新版)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25日,省委巡视六组巡视太阳集团tcy8722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六组组长杜金瀛主持召开与校党委书记王建南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工作安排。会上,杜金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建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省委巡视六组副组长陈秀尾、章择善及有关同志,太阳集团tcy8722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原校级领导,省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各学院、机关各职能部门、各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杜金瀛组长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对高校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履行职能责任、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太阳集团tcy8722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杜金瀛组长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着力查找和纠正太阳集团tcy8722党委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巡视组将紧盯权力和责任,开展“打深井”监督,重点检查党委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建南表示,此次巡视既是省委对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全面政治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太阳集团tcy8722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巡视六组对太阳集团tcy8722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的关心厚爱。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守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和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六组将在太阳集团tcy8722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10651;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A257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5月3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太阳集团tcy8722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太阳集团tcy8722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