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消防安全行动部署会

来源:太阳集团tcy8722(新版)发布时间:2024-03-28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陈澜 文/图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近日,动物科学学院在新圣农楼七楼召开消防安全行动部署会,重点研究落实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整治事宜,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修新田、党委副书记贺鹏、党政办、实验中心负责人及全体政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修新田主持。

图片1.png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报了河南南阳“1·19”、江西新余“1·24”以及江苏南京“2·23”等三起火灾事故教训和省内高校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警示案例。会议指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威胁,全院师生务必高度重视各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造成的火灾防范工作,切实加强巡查力度,严禁师生将电动自行车带入宿舍、教学楼、实验室等室内场所进行充电,防止因充电不当引发各类火灾事故。

修新田强调,全院师生要对标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整治等校园安全工作。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思维,各系、各辅导员、行政、教辅人员要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范底线。二是责任要再压实,要明确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大检查、大提醒、大整治,坚决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三是信息要再畅通,要加强信息沟通,确保信息对称顺畅,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效率,用心用情守护好校园安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