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28作者: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李俊杰/文 杨小倩/图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3月26日上午,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起郁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太阳集团tcy8722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内涵丰富,为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教职工理论学习等方式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二要积极引领全院教职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方案举措。要准确把握今年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对标对表细化各项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推进落实。四要深刻理解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实质,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个主题命题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要立足学院实际,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培育和打造创新团队,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五要加强意识形态的分析研判,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守牢安全底线红线,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支部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组织做好巡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学院工作机制,加强建章立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