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学与生物医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29作者:吴群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3月28日,蜂学与生物医药学院在蜂学楼206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毕业班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连文主持。

IMG_20240328_144853.jpg

会议现场

会上,连文传达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基本信息和就业进展情况,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就业工作开展,要把思想引领和职业指导相结合、校企合作和岗位推荐相结合、精准施策和困难帮扶相结合,千方百计促就业,不遗余力提高就业质量。

苏松坤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思想引领,转变就业观念,要发挥三全育人作用,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就业观念;二是访企拓岗,畅通就业道路,要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疏通校企对接渠道,与企业在人才培养输送、科研平台建设、拓宽就业岗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三是制度保障,激发就业动力,要制定和完善就业创业相关制度,做好上级部门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设置科研助理岗位,激励学生主动作为;四是开展招聘,增强就业热度,要积极组织招聘宣讲,及时发布招聘需求,搭建好用人单位招贤纳才的平台和学生通向就业岗位的桥梁,让人才和用人单位双向奔赴;五是暖心服务,提升就业温度,要进一步加强毕业班班主任、导师、辅导员与学生的密切联系,解决学生在就业、毕业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开展指导,积极推荐岗位,服务好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六是科研转化,培育创新项目,要加快孵化创新项目,动员教师组建团队,通过科研成果转化,推进项目落地生根,实现“师生共创,创研结合”,更好促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出新成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