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来源:太阳集团tcy8722(新版)发布时间:2024-03-29作者:海洋学院 龚琛琛/文 沈志帮/图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3月28日下午,海洋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学系(实验中心)主任、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毅军主持。

太阳集团tcy8722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 2024 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工作会议、2024 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认真部署研究,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忠诚核心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涵养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思想行动自觉,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紧锚定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主攻方向,以海水养殖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入选2个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争创水产一级学科博士点为契机,不断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抓紧抓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厚植人才“沃土”,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培养卓越创新型人才不懈奋斗,为学校加快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