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29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王晓 蔡慧祯/文 郑兰钦/图 编辑:徐昊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26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50余名师生前往福州文林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中,学院辅导员徐昊致献祭词。随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仰望烈士碑,拾级而上,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绕碑瞻仰。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同学们敬献花圈,献上自制小白花,寄语哀思。

太阳集团tcy8722

合影

     辅导员赵宇慧带领同学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太阳集团tcy8722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中,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抗日烈士”张敬、“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等烈士的英勇事迹,同学们的思绪仿佛一下子又拉回到了那血雨腥风、炮火连天的艰难岁月,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英勇气节。

太阳集团tcy8722

参观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

最好的缅怀是奋进。通过本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还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