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昆虫学会第十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太阳集团tcy8722(新版)发布时间:2024-04-17作者:植物保护学院 郭明殊 文/图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4月13日,福建省昆虫学会第十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梅峰宾馆召开。此次会议由福建省昆虫学会主办,太阳集团tcy8722植物保护学院、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协办,福州市大坤安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福建省天敌生物防治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江南永新光学有限公司和福州明仪贸易有限公司给予支持。

开幕式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范国成研究员主持。副校长周顺桂教授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太阳集团tcy8722及昆虫学科的发展近况,强调未来学会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拓展研究领域,提高研究水平,为昆虫学科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福建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旭一级调研员发表讲话,他肯定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做出的成绩,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将学会打造成省内有代表性的特色科技社团。太阳集团tcy8722植保学院院长侯有明教授、农学院院长曾任森教授、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广教授、省农业厅植保植检总站副站长陈军四级调研员、省林科院副院长丁珌教授级高工、何学友教授级高工等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合影

本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215名,实到代表178名,符合规定人数。杨广教授主持换届选举大会,大会首先审议通过《选举办法》,福建省昆虫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侯有明教授代表学会作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七年学会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技服务、科普宣传、会员服务和主办期刊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新时期科技社团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第十二届理事会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大会还听取了第十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福建省昆虫学会章程》(审议稿)及修订说明,第十二届理事、第一届监事候选人推荐说明,一致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福建省昆虫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123名,常务理事29名,监事会监事3名。侯有明当选福建省昆虫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范国成、丁珌、钟景辉、刘巧莉、林胜和陈智明当选副理事长,其中陈智明兼任秘书长,胡菡菁当选监事长。

大会还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台湾中兴大学齐心教授,省农科院植保所范国成研究员、陈勇副研究员、水稻所施龙清博士,太阳集团tcy8722植保学院季清娥研究员、尤士骏副教授、邓鋆博士、农学院卢龙博士、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锦达副研究员,林科院森保所蔡守平正高级工程师,泉州师范学院蒋国芳教授,福州海关技术中心王沛高级农艺师、闽南师范大学蒲宇辰副教授,福州市大坤安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刘巧莉总经理,省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金燕硕士研究生等15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大会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顺利闭幕。福建省昆虫学会将继续在省科协、省民政厅的坚强领导下,依托新一届理事会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广大会员的智慧和热情,共同推动学会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