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cy8722组织收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来源:太阳集团tcy8722(新版)发布时间:2024-04-17作者:关煜航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开展学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4月14日下午,太阳集团tcy8722通过集中收看、自主收看等形式,组织全体学生收看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网、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湖南大学)联合举办的“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首播。

本次课程紧密结合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任务与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引领学生们深入感知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观看过程中,大学生对国家安全之重要有了更深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牢固树立、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稳定。

乡村振兴学院2023级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吴琳敏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总体国家安全观涵盖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农业、工业等诸多领域。其中粮食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作为农林学子,我们要发挥学科优势,提高站位、拓宽视野,依托国家科研院所、科技小院等资源不断增强粮食安全研究论证、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助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为国家安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农学院2021级严家显班(农学)专业本科生程致元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通过今天的《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这堂课,我体会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它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稳定与安宁,更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与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积极维护国家安全,为国家的安全和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植物保护学院2021级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邓升对此有所感触:“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也是人民幸福生活的保障;只有国家安定,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国家安全包括但不局限于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等,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丰富的内涵。作为中国公民,我们需认清国际形势,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理解‘十个坚持’和‘五对关系’。而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做到遵守法律法规,机密文件不外传,涉密图片不上传,不信谣不传谣,勇于揭发泄密行为等,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使命。”

蜂学与生物医药学院2022级蜂学专业本科生谢家颖认为:“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都应该关注和维护的重要问题。国家安全不仅是军事建设,还包括政治、经济、文化、信息等多个领域的安全稳定。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和网络安全,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不断提升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切实维护国家利益,为国家安全和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关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尤其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安全保障。我们要时刻警惕防范各种安全隐患,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大家都要行动起来,为祖国的安全添砖加瓦。”海洋学院2023级海洋科学专业本科生王玉凤谈到。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级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本科生林璐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课,我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谁都不是旁观者,人人都应是主角。作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任务,青年大学生应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荣誉感,挺膺担当国家安全责任,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本科生钟超说:“2024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通过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丰富,既涵盖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领域,也包括粮食安全、社会安全、舌尖安全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方面,既要立足国内安全,也要促进国际安全,做到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作为一名法学生,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涵和要求,我们要聚焦研究阐释和宣传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投入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讲、普及和服务等志愿活动,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的磅礴力量。”

未来技术学院2023级生物学专业本科生程佳怡则表示:“今年的4月15日,我们迎来了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这堂课,我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了解国家安全的各个方面,提高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和实践中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国家安全,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构建一个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